喜讯!黔东南州麻江蓝莓园获评省级生态实践基地
November 26, 2021

记者从黔东南州生态环境局获悉,近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命名了5个“2021年贵州省‘绿水青山就是就是金山银山’实践创新基地”,其中黔东南州麻江县乌卡坪生态蓝莓产业园入选。

据了解,麻江县乌卡坪生态蓝莓产业园自2020年启动“两山”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以来,坚持“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、共建共享”战略,厚植“生态优势”,做全“生态链条”,做强“生态经济”,充分发挥蓝莓资源优势,强力推进生态农业“全链条”发展,探索形成了乌卡坪蓝莓产业“两山”实践建设样板,从而助推了该县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。

近年来,黔东南州严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,大力推进绿色发展,探索建设生态环境+民族文化“两山”实践建设黔东南样板,全州生态文明建设保持稳中向好态势。“十三五”以来,全州累计成功创建省级生态乡镇14个、生态村19个,州级生态乡镇44个、生态村337个。

26/11/2021

Sohu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