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田镇千亩蓝莓种植基地年底建成
September 16, 2022

日前,总投资约1.2亿元的千亩基质蓝莓种植产业项目在福田镇金龟村动工建设,一期850亩预计年底建成,二期200亩将于明年建成。

蓝莓富含多种维生素和营养价值,可作加工果酱、果汁原料,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广阔的开发前景。仁和区利用自身优越的资源条件,引进蓝莓项目在福田镇金龟村落地,将产量低下的芒果调整为蓝莓产业,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。项目采用高标准化基质栽培技术,结合现代农业大棚、精准水肥一体化系统、智能物联网系统等实施建设。

紫约集团西南区总经理 李松:

我们滴管系统采用以色列进口滴灌,可以满足每棵苗不同的需求,让苗子长得更好,后期还会建设深加工工厂,带动当地蓝莓全产业链发展。

项目建成后,将于2-3年后产生效益,预计亩产1500公斤、年产98万公斤、年销售额9800万元。基地的建设可以带动300名村民家门口就业,实现产业增速、企业增效、农民增收。基地每年还会给予村集体经济180余万元,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。

16/09/2022

Weixin.qq.com